相集刊物 Gallery & Publication

校園相簿

2022-10-03

英語馬術 (第三期)

仁濟二中推行「跨科組英語政策」,學生除了在正規英語課堂學習英文外,各科組亦需為學生籌辦不同主題的優質英語學習項目,例如英語潛水、西洋書法等等,培養學生全方位運用英語的信心和能力。

 

對象

  1. 愛護及尊重動物,樂意與馬匹溝通;
  2. 馬術屬風險活動,學生需高度自律,服從師長教練指示;
  3. 具基本英語溝通能力(毋須英語卓越),樂意以英語學習新知識。

 

課程內容

  1. 馬匹護理:了解馬匹生活及飲食習慣、人馬安全知識。
  2. 初級騎術:認識馬匹步伐、訓練身體協調;學習正確騎姿、執韁繩技巧;控制馬匹活動,如行、停、左右轉、壓浪等平衡技巧和騎姿。

 

「英語馬術」是本年其中一項深受歡迎的活動。「馬術」是人與馬匹溝通的運動,講求專注、平衡、協調、韻律感、柔軟度和腦部反應。為拓展學生視野,豐富英語學習體驗,訓輔組於2022年5月、7月、8月、9月及10月,先後籌辦四期英語馬術,逾50位不同級別學生在專業馬術教練的指導下,學習照顧馬匹,以及基本策騎技巧,費用由學校全額資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