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集刊物 Gallery & Publication

校園相簿

2022-10-02

術科周《靜.得》

本屆「術科周」(26/9 – 30/9),由視覺藝術科、家政科、創新科技科、體育科、音樂科合辦,讓學生從不同術科活動騰出空間敲問本心、重新尋覓自我。

 

主題

《大學》有云:「靜而後能安,安而後能慮,慮而後能得」,各科取其「靜後能得」來規劃本屆術科周。廿一世紀資訊發達,但又有多少人願意靜下來,去認識深藏「心」處的「自己」呢?我們希望同學經歷各術科活動後,能各有得著,體會「靜心自得」,尋找自我。

 

學習活動

弓道體驗、五人棒球(體育科)、運動貼布工作坊(校隊)、「源野」藝術分享(視覺藝術科)、《靜・得》主題書展(圖書館)、古琴煉神 (中文/音樂科)、書法煉心 (中文科);以及禮堂《靜・得》體驗攤位:

 

禮堂攤位

體驗內容

創新科技科

(1)「咫尺天涯」

運用虛擬實境帶領同學前往世界神秘一角,從天上雲彩到深  海溝壑;從茂密叢林到廣闊草原,滌清千頭萬緒,洗濯心台  塵埃。「咫尺天涯,一瞬千里。」

音樂科

(2)「彈指之間」

藉古琴之樂,音樂科導引同學裊裊琴聲中,遠離浮躁和喧  囂。在「極靜」的音樂中,感受紛陳多變的音色。「彈指之  間,大音希聲。」

體育、音樂科

(3)「剎那一念」

手碟帶領同學進入冥想靜心狀態,讓身心全然放鬆;配合淨  化身心靈的瑜伽,讓身體順應自然,調節機能。

視覺藝術科

(4)「隨念成圓」

以水代墨,隨心而轉,意守指尖,一筆畫圓。既是書法,也  是繪畫;淨化雜念,試煉專注。「隨念成圓,或盈或缺,信  手拈來,本乎一心。」

家政

(5)「生機無限」

數學、化學、家政跨科協作,為廚餘賦上新生命---環保酵素  清潔劑,善用地球資源。「生機無限,腐朽復化為神奇。」

家政

(6)「絮絮不休」

為日久不穿的衣服升級再造,靜心專注當下,享受獨特的頭  飾創作之樂。「絮絮不休,修舊起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