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DSE雙語5* 中大法學取錄

2022-09-27

恭賀楊承軒同學刷新了學校紀錄,成為首位考取DSE中英雙語5*的學生,於大學聯招榮獲中文大學法學士(Bachelor of Laws) 取錄。

根據考評局數據,本屆全港同時考取中、英文5*或以上的考生,比率不足0.5%。

 

中一英語不及格.中六DSE雙語5*

楊同學中一入學時,英文科不及格,但他願學受教,來到仁濟二中後,遇上英語良師悉心啟導,重新打好根基。

在完成中學階段後,他由英文不及格,躍升至中英雙語5*的全港前列水平成績。至於中文5*,承軒說他中文科完全沒有補習,只靠上課專注,跟隨老師指導,勤力完成功課。

 

法律英語.艱深難明全新挑戰

中大9月開課,如願入讀法學士,其中一個課題是「合約法」。

承軒在英語學習上再遇新挑戰。儘管考取DSE英文5*,但有關合約法的行文用語,根本超越了過往十多年學習英語的範疇,對他來說是史無前例的大困難。「5*在我現在的處境,其實都算不了什麼!」

 

承軒向校長表示,樂意向學弟學妹分享在本校努力求進的經驗,詳情可參閱稍後出版的校刊《仁聲》(2022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