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清華.中大 直接取錄周悅潼

2022-09-26

周悅潼同學則榮獲北京清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直接取錄,她是本校首位在公開試開考前,已經榮獲知名大學免試直接取錄的學生。香港01記者於放榜日下午,到校採訪周同學獲得清華大學取錄的感想。

 

傳媒採訪:DSE放榜.屯門仁濟二中考生.棄中大讀清華

 

悅潼在畢業試期間不幸患上新冠肺炎,雖然影響最後備試狀態,但在老師額外補課等支援下,最終仍能克服公開試難關。

 

仁濟醫院二中學於2021/22學年,榮獲「清華大學招生辦公室」特邀,由校長推薦具特別才華的中六學生,申請入讀清華大學。悅潼經過校內嚴謹的遴選機制,並通過清華大學的筆試及面試,在DSE開考前成功獲得清華直接取錄資格。香港教育局亦於2022年推出直接取錄計劃,周同學同樣成功入選,在DSE放榜前獲分派中大日本研究學系。

 

(左) 悅潼拿著清華大學取錄書在大學門前留影

(右) 楊子曦副校長(教務)陪同悅潼接受記者訪問

 

悅潼家長於八月送贈四個果籃到校,感謝全校老師多年來的教導,以身教體現尊師重道的美德。

 

中五學生.入選「清華大學 - 全球優秀高中生雲端暑期學校」

仁濟二中21/22學年榮獲「清華大學招生辦公室」特邀,舉薦兩位中五級學生 (楊詩語、周婕妤同學),成功於2022年7月入選「清華大學.全球優秀高中生雲端暑期學校」。

 

全球優秀高中生雲端暑期學校

課程內容非常豐富,透過一系列雲端課程,讓本校同學與來自世界各地,期望將來入讀清華的優秀中學生,一起研習不同的課題,提升學術水平,並加深對清華大學的認識,提前體驗清華校園生活。

 

兩位同學當時既要應付期終考試,同時修讀清華課程,體現了優良的時間管理。以下是兩位同學的分享:

 

【周婕妤同學】

有幸參與清華學堂課程,實在受益匪淺。清華教授為我們展示在不同領域,策劃與施行可持續發展,例如建築設計、高等教育、醫學技術等等。我才明白原來可持續發展可以在如此廣泛方面呈現,接受新知識的同時,更激發了作為新一代的我們對未來可持續發展的重視,培養對此方向的思考。

 

清華的學長學姐們耐心地為我們介紹了清華大學,分享校園及學習生活,更為我們介紹相關大學學科。這讓我增加了對大學生活的了解與嚮往,又堅定了我心中未來目標,激發我努力奮鬥與拼搏的動力。最讓我難忘的還是認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們積極友好地討論、分享,合力完成工作

 

【楊詩語同學】

盛夏如約而至,有幸參加清華雲端暑期學校,與各地同學通過網絡的連結相會於此,共同感受清華與知識的多彩魅力!

 

在整個暑期學校中,我如同浸入了知識的汪洋大海當中,鯨吞著知識。每一天都能有幸參與不同教授的直播或雲課堂,從教授們的字裡行間裡感受著來自不同科目的知識衝擊與之其對世界的影響力及重要性。

 

經過一整個暑期活動後,我對清華大學也有了更深認知,從各個方面了解清華園之美!例如:清華大學格外重視學生的全方位發展,以及培養學習氛圍。在日常與學長學姐的相處中,我充分感受到清華學子身上所體現的校訓「自強不息,厚德載物」,深深的感染著我!

 

時光荏苒,清華雲端暑期學校七日之期雖短,卻是今年盛夏中最獨特的濃墨一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