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集刊物 Gallery & Publication

校園影片

 

女子手球.全港殿軍 (精華片段)
仁濟二中女子手球隊,自創校以來首次晉級「全港學界精英手球比賽」,惟不敵協恩中學、拔萃女書院,以殿軍作結。本校同學十分感謝所有參賽學校,非常榮幸跟各位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冠軍: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
亞軍:協恩中學
季軍:拔萃女書院
殿軍:仁濟醫院第二中學

 

教育局.仁濟二中課程特輯

本校舉辦理科周,透過生動趣味的「科學實驗嘉年華」方式,提升學生研習科學的興趣。本校非常榮幸,承蒙「教育局課程發展處」欣賞,派出攝製隊到校拍攝及採訪,製作課程特輯供業界專業交流。 教務組根據學生學習需要、各科原有課程目標和宗旨,採取融合方式推行國民教育,除了有助善用課時,減輕學習壓力,更可深化學習效能和拓展學術視野。

  欣賞珊瑚.水底機械人

機械人已經成為先進國家的重點發展產業之一,並已應用於不同範疇。為啟導學生對工程、環保、機械人科技的認識,本校引入專業級水底機械人課程。

這款機械人,消防處用作拯救視察,降低任務風險;土木工程署、渠務處、水務處則用於工程監測。在校內水池實習後,我們租船出海,讓同學們親身操控水底機械人,尋找西貢水域不同種類的珊瑚。

  男排冠軍.精華片段

仁濟二中男子排球隊在梁景嵐教練、馬珏喬老師指導下,2022年10月9日於「慶回歸廿五周年.台山僑鄉盃:中學校際排球賽」,先對陣「伊利沙伯中學」成功出線,再於下午在電視直播下,力戰「香港管理專業協會李國寶中學」榮獲冠軍。

主辦機構邀請中國國家前女排主攻手孫玥女士,親臨指導學生,擔任總決賽主禮嘉賓。港台電視32台當日全場直播賽事。

 

英語馬術English Equestrian

本校推行「跨科組英語政策」,學生除了在正規英語課堂學習英文外,各科組亦需籌辦不同主題的優質英語學習項目,培養學生全方位運用英語的信心和能力。「英語馬術」是深受歡迎的活動之一,由訓輔組負責籌辦,已舉行四期。
 

日本留學生感言

本多顯一 (Kenichi Honda)分享本校學習體驗。為了煥發本校同學運用外語 (日語、英語)的動機,教務組安排國際生參與不同級別的課堂和活動,他亦結交了不少本校同學為好友。本多同學的家長,更從日本寄贈日本工藝品「七寶燒」,感謝學校的教導和照顧。
 

DSE英文5*分享

陳惠瑜同學於2021年中學文憑試考獲「最佳六科成績」36分、「最佳七科成績」41分。為加強英語能力,惠瑜初中時加入英語話劇團、辯論隊,又跟隨英文科往蘇格蘭交流,眼界大開,英語持續進步之餘,造就了考取5*佳績。
 

日文選修科

香港作為國際城市,年青人如能多學一種國際語言,對於將來升學及就業均甚有裨益。本校屬於極少數在校內直接開辦「第三語言」(日語)的中學。趙慧瑩同學於DSE日文考取A級成績,她與大家分享選修日語的原因,以及六年來在本校學習第三語言的體驗。
 

ASAP健康生涯規劃計劃

體育科、健教組參加「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 - 健康教育及促進中心」推行的「ASAP健康生涯規劃計劃」,以科學實證及文獻為依據,進行多個健康生活和運動相關的學習活動。體育科主任、校長及各同學接受中大訪問,分享計劃推行一年以來的成果。
 

聖誕科普聯歡

本年聖誕聯歡,除了歌唱匯演、專業魔術、聖誕村(六個聖誕遊戲攤位)供全校學生參與,校園更設有「氦氣球」禮物盒型裝飾,配以科學問答比賽(主題:氫Hydrogen、氦Helium),啟導學生科學思維。

科普問答得獎名單及參考答案
 

戲劇節獲獎作品 菲達的故事(節錄)

【獎項】傑出演員獎、傑出合作獎、傑出影音效果奬、評判推介演出獎

校際戲劇節因應疫情,改以zoom讀劇形式進行。本校12位學生演員和幕後人員每週於課外時段透過zoom進行遠程排練,正式演出當天動用了八個課室,並運用嶄新「剪影背景」方法,成功獲頒四項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