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素養 學生培養

健康與環保

 

 

本校學生.GoSmart健康短片

炒蛋、茶葉蛋,「鈉」含量何者較低......其他食材,你認識幾多?

https://www.chep.cuhk.edu.hk/gosmart/video/65128eb629d4b

本校重視學生健康,多年來參與「香港中文大學 - 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各項計劃,本年更應邀派出學生,參與拍攝健康教育短片《墨魚遊戲》,以輕鬆表達手法,推廣健康早餐的重要。

 

劇本由專業營養師撰寫,本校五位同學 (2B鄔景昊、3C郭浚希、3D冼諾樂、6B許子軒、6D王詩翰) 參演。

 

有關短片於2023/24學年上載官方網站。2024年1月於「健康教育成果展2024」,榮獲「GoSmart影片推廣大行動 - 積極參與學校獎」、「GoSmart合拍短片大獎」。6D王詩翰、6B許子軒獲邀上台分享拍攝經驗,以及本校的健康政策和活動。

 

 

ASAP健康生涯規劃計劃

「健康生活方式」屬學校課程七大學習宗旨之一。本校為了提升學生對健康的認知及實踐相關的知識和技能,健康生活教育組參加了「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 - 健康教育及促進中心」推行的「ASAP健康生涯規劃計劃」,以科學實證及文獻為依據,將進行多個健康生活和運動相關的學習活動,以上是中心訪校專訪。

 

 

 

農耕大豐收.學校天台花園

我們今天一起收成了!

本校致力啟導學生,靈活學習課本知識。李美艷老師(地理科主任),善用本校天台花園的三幅小耕地,與幾位中五級同學,協助中一級學生印證初中地理「明智運用城市空間」的課題知識,教導在有限的城市空間,以有機耕種方式,發展可持續農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