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資料 本校資料

日本姊妹學校

日本姊妹學校 德島縣立池田高等學校

日本駐港總領事館、日本德島縣教育委員會、日本德島縣立池田高等學校代表,在教育局安排下於2019年3月到訪仁濟醫院第二中學進行考察。是次專業交流主題分別為STEM Education、日本語學習。

鑑於香港作為國際城市,學生如能在英語、普通話之外,再多學一種外語,對學生將來發展裨益甚大。本校認為日本作為世界第三大經濟體,加上是國家和香港對外主要經貿夥伴之一,日語屬最佳選擇。因此,仁濟二中早於2009年已開辦「初中日本語課程」,為有志在高中選修的同學作好準備,首屆高中日語在2012年開辦至今。日本德島教育局官員及學校代表訪校觀課,並與本校管理層就將來深入的教學協作進行磋商。

 

 

是次到訪本校進行考察,令池田高校代表對於本校的課程發展及學生表現印象深刻,主動提出兩校建立聯繫關係。日本德島縣教育委員會文化教育課長 (小林恭子女士) 在日本駐港領事陪同下,於2019年12月再次到訪仁濟醫院第二中學。由德島縣教育委員會向鍾偉成校長,正式落實兩校交流細節。

小林課長攜同地圖訪校,向本校學生介紹德島的地理資訊,以及池田高校的位置。本校學生向外賓介紹了圖書館的「外語雜誌區」,學校提供了「點讀筆」版本的外語雜誌 (英語、日語、德語),供學生自學之用。圖書館亦購備了不同主題 (鐵路、烹飪、日式園藝、寵物照顧、野外露營等等)的日語刊物,讓同學學習外語之餘,亦增進不同範疇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