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資料 本校資料

德國姊妹學校

邱志琪老師參加「創新教師力量」計劃,提交的海外考察計劃成功獲選,聯同楊子曦副校長(教務主任)、李美艷老師(地理科主任),於2019年5月前往荷蘭及德國,進行為期兩星期的海外教學研究,考察海外教育體制及課程策劃,並到訪多間學校觀課。

計劃由參與老師主導,訪校目標亦由本校老師負責聯絡及發出邀請,是次行程本校承蒙三間學校,獲得對方盛意招待,向我們介紹德國的教育制度:Gymnasium Weierhof、Friedensschule Münster、Internationale Friedensschule Köln

 

 

Gymnasium Weierhof校長Michael Scholz(左一)曾擔任香港德瑞國際學校(German Swiss International School)校長,曾於香港居住三年,對香港有一定感情。因此收到來自香港的我們的訪校邀請,二話不說馬上應允。

 

 

在訪德的過程中,本校與Friedensschule Münster學校建立聯繫學校關係。該校校長表示,他們學校從未接待過來自亞洲城市的學生,故亦有意與本校建立姊妹學校關係,本校成為該校首批亞洲交流生。

 

 

 

國際部校長Shaun Roberts向本校老師介紹該校的學生個人檔案。德國學校着重培養學生的學習動機。多提問,多思考,不強調競爭,着重自我改進。

 

 

Friedensschule Münster的生物科老師,更在學校興建了一個小小動物園,由學生輪流照顧。小小的動物園是學生認識自然界和研習動物學的絕佳途徑,有其教育功能,在科學研究角度而言亦具重要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