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資料 本校資料

四川姊妹學校

 

四川成都市樹德協進中學

本校學生在邱志琪協理副校長、李美艷老師(地理科主任)、鄭偉基老師(資訊科技主任)帶領下,2023年12月拜訪四川姊妹學校「成都市樹德協進中學」,非常感謝校方熱情款待。本校同學獲安排參與英文課、藝術課,以及觀賞古箏、舞蹈才藝表演。

 

在課堂參與環節,姊妹學校老師示範了新頴靈活的教學方法,本校師生耳目一新。在藝術課,老師指出「通感」的重要,以古典音樂入手,教授藝術賞析;至於英文課,運用外語教授中國詩詞的意境。校園種滿銀杏樹,優美恬靜,充滿文化氣息;校方更每位同學贈送一隻熊貓公仔作為留念。邱志琪協理副校長離開前,代表本校邀請樹德協進中學回訪交流。

 

 

 

5C葉汶晞同學代表本校,向兩位學校代表 (苗恒副校長、伍宏林副校長),致送由她設計的廣州彩瓷風格、上面繪有香港著名景色的紀念品。葉汶晞同學醉心藝術,在本港不同藝術比賽均有獲獎,包括早於中三級時已榮獲全港首屆「Tram + NFT設計比賽」(未來電車及智慧城市) 季軍。

 

拜訪姊妹學校後,本校師生參觀了四川多項名勝古蹟及重要教育基地,其中包括:三星堆博物館、武侯祠、映秀鎮遺址(價值觀教育),以及考察都江堰(歷史、地理)、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保育、生物)。

 

三星堆博物館位於四川廣漢市,屬青銅時代文化遺址的東北部。內藏大量國家「禁止出境展覽」類別文物,本校師生今天有幸近距離直接觀賞。遺址及文物印證了古代文獻有關古蜀國記載的真確性,證明了長江流域在上古時期,已與黃河流域一樣擁有高度文明。三星堆遺址年代為公元前2,800年至公元前1,10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