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攻堅 英語攻堅

DSE英文L5躍進

實斧實鑿.英語增值奇蹟

本屆中六多位同學成功經大學聯招晉升本地大學,更難能可貴的是,部分同學原屬「輸在起跑線」,但師生同心,逆流突破。林冠羽同學於2023年DSE考獲5 5 4 4 4 3,雖非該屆最頂尖,但其英語成績增值驚人。林同學DSE英文考獲5級。按考評局數據,全港考生英語成績達Level 5或以上者,只有9.7%。翻查紀錄,林冠羽中一入學英文不及格,只有30分。

 

在本校完成中學階段後,卻能成功躋身全港前列10%以內。何以能夠有這麼大的進步?林同學分享增值秘訣:「小學英文一直很弱,對英語完全沒有信心。全靠初中階段,遇上林敏儀老師,在她鼓勵下建立良好的英語學習常規,在小息、午膳多做些額外練習,英文開始不斷進步,重拾學習信心。」

 

 

中一英語不及格  中六DSE雙語5*

楊承軒同學刷新了學校紀錄,成為首位考取DSE中英雙語5*的學生,於大學聯招榮獲中文大學法學士(Bachelor of Laws) 取錄。

 

根據考評局數據,本屆全港同時考取中文、英文5*或以上的考生,比率不足0.5%。楊同學中一入學時,英文科雖然不及格,但他願學受教,來到仁濟二中後,遇上英語良師悉心啟導,重新打好根基。在完成中學階段後,他由英文不及格,躍升至中英雙語5*的全港前列水平成績。他更向校長表示,樂意向學弟學妹分享努力求進的經驗,詳情可參閱《仁聲》(2022年10月)

 

 

 

https://youtu.be/3DCZjl7KoNQ

 

陳惠瑜同學於2021年中學文憑試考獲「最佳六科成績」36分、「最佳七科成績」41分 

(中文5、英文5*、數學5**、通識5*、生物5*、化學5*、M2 5)。

 

仁濟二中推行「普及資優政策」,高額資助學生參加不同範疇的高階學習。陳同學初中時,獲學校資助修讀「中文大學資優課程」(化學),親歷大學的高階學習後,自此立志升讀大學。

 

為了加強自己的英語能力,她加入學校的英語話劇團、英語辯論隊,又跟隨英文科往蘇格蘭考察,英語持續進步之餘,亦眼界大開,造就了英文考取5*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