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資料 本校資料

北京姊妹學校

 

本校非常榮幸於2022年,與北京「人大附中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學校」締結為姊妹學校。該校是一所開辦中小學12年一貫課程的學校,辦學規模宏大,取錄學生逾6000人,教職員670人。

 

學校校訓為「做有使命感的中國人」,以追求「溫暖的、負責任的、舒展生命的幸福教育」為辦學理念。學校屢獲殊榮,享譽甚隆,包括:北京市優質學校、北京市中小學科技教育示範校、北京中小學藝術教育特色校、中國青少年資訊技術創新教育示範基地、全國書法教育實驗學校、北京市學生金帆書畫院(書法)、北京金奧隊、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特色學校等。

 

作為首都學府之一,「人大附中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學校」具有堅實的國際聯繫和成就,與芬蘭、美國、澳大利亞、哥倫比亞等國的學校建立了友好關係。辦學理念和辦學成果得到芬蘭教育專家高度認可,開啟了與芬蘭的教育合作,成為2019年中芬冬季運動年閉幕會唯一受邀的中國中小學校,並在2021年經北京市教委批復,國際部-中芬國際課程項目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