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 學與教

清華直接取錄

清華.中大 直接取錄周悅潼

周悅潼同學則榮獲北京清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直接取錄,她是本校首位在公開試開考前,已經榮獲知名大學免試直接取錄的學生。香港01記者於放榜日下午,到校採訪周同學獲得清華大學取錄的感想。

 

傳媒採訪:DSE放榜.屯門仁濟二中考生.棄中大讀清華

 

悅潼在畢業試期間不幸患上新冠肺炎,雖然影響最後備試狀態,但在老師額外補課等支援下,最終仍能克服公開試難關。

 

仁濟醫院二中學於2021/22學年,榮獲「清華大學招生辦公室」特邀,由校長推薦具特別才華的中六學生,申請入讀清華大學。悅潼經過校內嚴謹的遴選機制,並通過清華大學的筆試及面試,在DSE開考前成功獲得清華直接取錄資格。香港教育局亦於2022年推出直接取錄計劃,周同學同樣成功入選,在DSE放榜前獲分派中大日本研究學系。

(左) 悅潼拿著清華大學取錄書在大學門前留影

(右) 楊子曦副校長(教務)陪同悅潼接受記者訪問

悅潼家長送贈四個果籃到校,感謝全校老師多年來的教導,以身教體現尊師重道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