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素養 學生培養

藝術培育

仁濟二中致力培育學生不被科技取代的特質,包括:創意、溝通、解難、協作、高階思維。本校是全港第一所中學,榮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藝術教育獎」。

 

 

 

渡己渡人‧DSE應試分享

黃金平校友(中大建築系一年級)、楊詩語校友(中大藝術系一年級)出席「聯校視覺藝術科」模擬試2024,向15所參加學校的中六學生,分享去年DSE應試心得及簡介大學相關學科。他們兩位於視藝科,分別考取5及5*成績,去年亦有參加是項活動,今年以大學生身分回饋後進,非常用心準備今日的簡報內容。

 

 

 

亞軍.杭州亞運繪畫比賽

恭賀本校兩位同學(6D黃曉晴、3A朱紫賢) 於「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主辦比賽獲獎 (亞軍、優異獎)。頒奬典禮已於於「THE FOREST」體育互動體驗館「SPORTS EXPO」舉行,得獎作品於一樓中庭展覽。恭喜兩位同學勇於嘗試,盡展才華,綻放光芒!

 

 

 

渣打藝趣嘉年華

本校視覺藝術科師生,參與「渣打藝趣嘉年華」藝術巡遊的設計與匯演活動,與眾同樂。「渣打藝趣嘉年華」是香港年度大型戶外青年藝術活動,配合原創木偶巡遊,將藝術融入社會。今年巡遊主題是「動物狂歡節」,本校高中選修視藝科的學生,在科主任韓衍姗老師帶領下,負責巡遊項目的服裝繪製環節。初中級同學則在康貴珍老師指導下,協助主持公眾藝術工作坊。活動於港島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由渣打銀行贊助、旅遊發展局支持。

 

 

 

 

為啟導學生研習多感官藝術創作,本校成功申請參加由著名當代藝術奧沙畫廊 (Osage),與日本東京藝術大學教授藤幡正樹(Fujihata Masaki)擔任顧問、四所本地大學合力推動的「AR藝術教育計劃」,屯門區只有本校入選,全港參與中學只有7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