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攻堅 英語攻堅

英語國際考試

高中:TOEIC® (托業)國際試

為協助學生及早在「中學文憑試」前,了解個人英語水平,從而釐訂適切的學習目標和進度,本校全額資助應屆中六及有志提升英文成績的中五學生考試費應考是項英語考試。TOEIC® (托業)“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是美國ETS®為母語並非英語的人士所研發的英語能力測驗,考試內容以日常英語為主。每年全球逾700萬人次報考,受眾多國際企業及院校認可。

 

英語增值獎

為肯定不同能力學生,在英語學習上的努力,本校特設「英語增值獎 (高中)」,以TOEIC®國際英語考試的兩次測試為比較標準。學生如在5個月內,英語分數增幅達30%或以上,即獲嘉許。

 

TOEIC®英語試由校外獨立機構擬卷、監考及批改,數據可信度高。為協助學生及早在「中學文憑試」前,了解個人英語水平,從而釐訂適切的學習目標和進度,本校全額資助學生考試費,本年5月舉行前測,10月完成後測。是次考試最高分為曾俊文同學,考獲950分。而總分躍進達三成或以上者共21位同學,由兩位英文科主任頒授嘉許狀及禮券予以策勵。

 

 

初中:TOEFL Junior®國際英語考試

本校資助中一級學生的考試費,應考專為初中學生而設的TOEFL Junior®國際英語能力評估。考試分為聽力、語意與閱讀三部分,各有42條選擇題 (即126題)。各部滿分為300 分,考試總分為900 分。

 

考試內容主要評核考生在校園學術與日常社交方面的英語聆聽和閱讀能力,以及篇章語法和詞彙知識。考生可獲考試機構發出TOEFL Junior®成績報告,全面了解個人英語水平,本校英文老師從而協助不同能力的同學,在中學階段的英語學習,訂立更適切可行的改善計劃。

 

語文學習有別於其他科目,需持之以恆的努力,方見成果。本校除提供考試資助,亦舉辦多元化的英語學習活動,期望不同英語水平的學生,均能訂立進步的目標。

 

英文科每年在家長日均舉行「英語攻堅.家長座談會」,由兩位英文科主任為中一家長分析學生的TOEFL Junior®國際英語試結果,檢視英語學習表現。全面了解個人英語水平,訂立適切目標及進度,緊握六年中學契機,扭轉學業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