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素養 學生培養

生涯規劃教育

本校以「全校協作模式」推動「生涯規劃教育」,各學科因應科目宗旨及課題,策劃有助煥發學術興趣,或與升學前景相關的生涯規劃項目。

 

 

性別定型.事業轉型

全球民航機師,僅約5%由女性擔任。仁濟二中非常榮幸,本學年邀請了5%之一的女機師何紫婷小姐(Christina Ho)與同學交流。何小姐向本校同學分享了奇妙的事業發展歷程。她藝術出身,原本是一位設計師。看見航空公司招聘廣告,萌生投身航空業念頭,應徵為機艙服務員。其後再因一次使用職員機票的機遇,目睹機師操作飛機,激起投考機師的熱情,最後成為波音777機師。她跟同學分享心路歷程,提醒大家認識自我的重要,找出自己有熱誠的生活點滴,為人生找一個奮鬥的方向。

 

 

 

工程師專業(物理 、化學)

為啟導學生訂立學術及事業目標,本校安排理科同學,近三年暑假均在政府土木工程師介紹下,認識各項重要基建,包括:將軍澳跨海大橋、東南九龍T2主幹道、茶果嶺隧道工程的建造原理。

 

除了基建原理,部門人員更介紹了政府工程師的入職要求及薪酬,讓同學對於修讀科目的知識運用與事業關係,有更深入認識。助理工程師起薪點為$41,000,工程師約$75,000。同學需於高中選修物理、數學及科學等科目,並於大專攻讀土木工程學位。

 

仁濟二中十分感謝特區政府土木工程拓展署,連續四年支持本校的生涯規劃教育,亦感謝各理科老師於暑假撥冗帶領學生參與活動。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親自頒授工程證書予本校學生,鍾偉成校長出席見證同學的努力成果。

 

 

 

城市規劃 (地理科)

本校非常榮幸,邀請Urban Land Institute專業人士訪校,指導高中選修地理科的同學,進行模擬城市規劃。Urban Land Institute擁有全球歷史最悠久、最大的房地產與土地利用跨學科專家網絡,業務遍佈全球18個國家,課程導師來自業界首屈一指的專業人士。

 

女性領袖.今日栽培 (資訊及通訊科技科)

本校女同學(中二至中四)在劉燕娜老師 (資訊科技科主任) 帶領下參加「未來就緒.領袖發展日」。「發展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行,初創企業CEO向師生分享創業歷程、分析科技行業發展及探討未來行業路向等。同學們更參觀INNO Cell 創新斗室住宿大樓及Experience Centre 創科體驗館。學生從中認識初創企業如何運用人工智能和創新科技研發產品,思考個人生涯規劃方向。

 

研究指出,2030年全球約4至8億個各行各業的工作職位,將會被自動化科技取代。是次活動旨於培育女學生發展STEM技能及思維,啟導她們把握21世紀創科發展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