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 學與教

公開試獎學金

本屆中六同學勵學上進,部分同學除了成功升讀大學,更憑優異DSE成績榮獲不同校外機構頒授獎學金。本校十分感謝各相關機構,對於本校同學努力的認同和支持。

 

本屆畢業學生獲取校外DSE獎學金,再創紀錄新高,包括:

  • 香港科技大學 工學院獎學金 2023
  • 蓬瀛仙館「公開考試成績優異獎」2023
  • 廣東社團 獎學金2023
  • 大家樂集團 DSE獎學金2023
  • 香港台山慈善基金獎學金2023
  • 九倉「學校起動計劃」獎學金2023
  • 九倉 數理傑出獎:文憑試優異成績獎 2023

 

各同學將善用獎學金,在大學階段開展人生新里程。再次感激各界對本校學生的策勵!

各頒獎禮由9月起陸續舉行,包括:

 

 

 

香港科技大學 工程學獎學金2023

九倉傑出數理獎2023

 

陳翱澄同學 (科技大學.工程學一年級)

小學:保良局西區婦女福利會馮李佩瑤小學

中學:仁濟醫院第二中學

 

本年經大學聯招(JUPAS)入讀「香港科技大學」 (HKUST) 工程學,並榮獲「工學院院長」獎學金。新生需於中學文憑試DSE考獲最少一科5*,方能合乎獎學金資格。科大工學院院長羅康錦教授(左)、副院長王幼行教授(右)親自頒授,楊子曦副校長見證。陳同學並榮獲「九倉數理傑出獎:文憑試優異成績獎」。

 

 

 

蓬瀛仙館「公開考試成績優異獎」2023

九倉獎學金2023

 

黃金平同學 (中文大學.建築學一年級)

小學:中華基督教會何福堂小學

中學:仁濟醫院第二中學

 

本年經大學聯招(JUPAS)入讀「香港中文大學」建築學,榮獲蓬瀛仙館「公開考試成績優異獎」,以及九倉頒授10萬元獎學金。鍾偉成校長及家長出席見證。

 

九倉更特別在頒獎禮,安排「路邦科技」創辦人麥騫譽教授,分享奮鬥經歷。麥教授現年四十多歳,幼年貧困,居所沒有電視和廁所。他兒時在士多看日本機械人卡通片,夢想將來研發機械科技。中學畢業後,香港爆發沙士,他萌生仿生機械人支援醫護的概念。結果,他成功開發多項專利,生產的5G機械人成為首部可進入「深切治療部」(ICU)的機械人;除了多次獲獎,更在新冠疫情為香港及國家不同城市,作出重大抗疫貢獻。

 

大家樂集團 DSE獎學金

楊詩語同學 (中文大學.藝術系一年級)

小學:順德聯誼總會伍冕端小學

中學:仁濟醫院第二中學

 

廣東社團獎學金2023

 

譚健輝同學

小學:保良局西區婦女福利會馮李佩瑤小學

中學:仁濟醫院第二中學

 

2023年經大學聯招(JUPAS)入讀「香港科技大學」 (HKUST) 工程學,榮獲廣東社團獎學金,全港共30位學生獲獎,鍾偉成校長見證。

 

成功升讀大學只是人生的階段成果。大會特意安排真情對話,邀請教育大學教務長曾寶強教授、立法會郭玲麗議員分享人生經驗。典禮上得獎者全是大學新生,各嘉賓提醒大家要繼續虛心學習,新階段需要面對新挑戰、新困難,珍惜人生每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