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攻堅 英語攻堅

實境英語偵探

 

英語偵探 - 誰是兇手比賽

本學年英文科老師設計了多項「校本英語課程」及學習活動,藉此提升學 生投入課堂及運用英語的信心,其中一項是英語偵探遊戲。

「英語偵探 - 誰是兇手比賽」由仁濟醫院第二中學英文科設計,參考了深 受歡迎的福爾摩斯小說及「CSI 滅罪鑑證科」實境遊戲的構思,透過佈置實 境,結合影片 (由本校外籍教師演出)、電子工作紙、英語資料線索,讓學 生同時運用英語、批判性思考、資訊科技能力去破案。

本校更於學校開放日,透過工作坊讓到校參觀的小學生和家長,一起分享 學習英語的興趣。校方亦於家長日,向家長展示教學設計,分享英語課程 策劃的成果。

 

 

為讓學生投入學習,英文科參考了「CSI 滅罪鑑證科」實境遊戲佈置場地

 

 

學生利用平板電腦閱覽偵探故事基本資料,回答英文科預設的問題

 

 

學生需要閱讀及整合影音等不同資訊,再運用概念圖拆解案情

 

 

為了提高活動的趣味,英文老師設計了一些尋找破案線索的小工具。

 

 

學生最後要以平板電腦,完成破案分析報告,指出「誰是兇手」及解釋 自己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