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支援 成長支援

家長分享成果

本校家長尊師重道,以身教啟導子女,樹立良好榜樣。歷來多位家長,主動與學校保持聯繫,分享子女成就喜訊,部分更屬畢業多年的舊生家長。

 

 

慈父親臨.分享兒子成就

榮獲「國家科學家基金」

本校舊生尹旭輝的父親,日前到校探訪鍾偉成校長,感謝學校栽培及分享兒子近況:

 

尹校友現從事「醫療大數據」研究工作,任職於「香港大學醫學院」兩個部門:「家庭醫學及基層醫療學系」、「藥理及藥劑學系」助理教授,以及InnoHK@HKUMed「醫衛大數據深析實驗室」共同首席研究員;憑藉研究項目《糖尿病併發症監測策略》榮獲「中國國家自然科學基金 - 優秀青年科學家基金」,成為港澳區25位得獎的年青科學家之一。

 

 

牛津深造.研究醫療大數據

中學畢業後,尹校友成功找到人生方向,努力深造,以卓越成績完成本地大學學位、英國牛津大學碩士,並獲牛津聘任醫學統計師,研究醫療大數據,再獲博士學位,最後返港發展,並直接參與政府委託港大醫學院展開的「新冠疫苗監察計劃」。

 

港台電視31台於《香港故事:創科夢工場》〈數據中「尋寶」:尹旭輝〉,專訪舊生的科研故事。尹爸爸專誠造訪,旨於分享喜訊並再三感謝老師們對兒子的栽培。鍾校長感謝家長熱心支持學校,並表示學校固然盡心栽培每一位學生,但尹校友能夠擁有今日的成就,實屬家長自小悉心教養,以及學生個人奮鬥之功。校方祝願尹校友研究圓滿成功,造福病人。

 

〈香港大學10位年青科學家獲國家優秀青年科學基金〉

https://www.hku.hk/press/press-releases/detail/c_24910.html

 

《香港故事:創科夢工場》〈數據中「尋寶」:尹旭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N0M5w-RmDQ

 

 

 

清華大學 直接取錄

周悅潼同學榮獲北京清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直接取錄,她是本校首位在公開試開考前,已經榮獲知名大學免試直接取錄的學生。悅潼在畢業試期間不幸患上新冠肺炎,雖然影響最後備試狀態,但在老師額外補課等支援下,最終仍能克服公開試難關。悅潼家長送贈四個果籃到校,感謝全校老師多年來的教導,以身教體現尊師重道的美德。

 

 

 

英語增值奇蹟.從不及格到Level 5

林冠羽同學於2023年DSE考獲5 5 4 4 4 3,雖非該屆最頂尖,但其英語成績增值驚人。林同學DSE英文考獲5級,在大學聯招(JUPAS)如願獲派第一志願城大電腦科學。按考評局數據,全港考生英語成績達Level 5或以上者,只有9.7%。翻查紀錄,林冠羽中一入學英文不及格,只有30分。

 

在本校完成中學階段後,卻能成功躋身全港前列10%以內。何以能夠有這麼大的進步?林同學分享增值秘訣:「小學英文一直很弱,對英語完全沒有信心。全靠初中階段,遇上林敏儀老師,在她鼓勵下建立良好的英語學習常規,在小息、午膳多做些額外練習,英文開始不斷進步,重拾學習信心。」放榜後,林冠羽家長特意與兒子回校拍照留念,與本校老師分享苦學成才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