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女子手球.全港殿軍 (精華片段)

仁濟二中女子手球隊,自創校以來首次晉級「全港學界精英手球比賽」,惟不敵協恩中學、拔萃女書院,以殿軍作結。本校同學十分感謝所有參賽學校,非常榮幸跟各位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冠軍: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 亞軍:協恩中學 季軍:拔萃女書院 殿軍:仁濟醫院第二中學

2024-03-25

紐西蘭姊妹學校14天交流

為提升學生的英語能力,以及拓展國際視野。本校復辦「紐西蘭姊妹學校.短期課程」。15位學生在兩位資深英文老師帶領下, 2024年3月展開14天學習之旅!今次是兩校結盟6年以來,第三次深度交流。

2024-03-21

DSE公開試 獎學金

本年部分同學除了成功升讀大學,更憑優異DSE成績榮獲不同校外機構頒授獎學金,各頒獎禮由9月起陸續舉行,包括:

2023-11-28

清華大學 一年回望

周悅潼去年同時榮獲北京清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DSE放榜前」直接取錄,她不需多加思索,就決定放棄中大「日本研究系」,選讀清華「視覺傳達系」。記者更於放榜當日,專程到校訪問她。轉眼一年,她適應清華的學習生活嗎?

2023-10-26

教育局長 推介本校課程

教育局長蔡若蓮博士於「局長Facebook專頁」(30/9),推介仁濟二中的課程發展成果。局長帖文提及的「理科周」在3月舉辦,榮獲「教育局 - 課程發展處」委派攝製隊,到校拍攝課程專輯。

2023-10-26

資優特刊.專訪吳卓光校友

吳卓光:香港大學 物理學博士、多項創科獎得主

2023-09-11

【大學新里程】

恭賀各位同學,踏上大學之道,人生邁進新里程。 本屆學生獲取錄院校學系包括:香港中文大學建築學、香港科技大學工程學、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香港城市大學電腦科學、香港浸會大學理學、香港都會大學工商管理、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中山大學生物系、暨南大學中醫學系、北京中醫藥大學中醫學系、日本神戶流通科學大學經濟商學系等等。本屆有八個科目更錄得5或5*成績,包括:中文、英文、數學、通識、地理、資通、視藝、M2。 感謝家長配合學校,家校同心,合力栽培子女!

2023-08-16

教育局.拍攝理科周

仁濟二中於27/3-31/3舉辦理科周,透過生動趣味的「科學實驗嘉年華」方式,提升學生研習科學的興趣。本校非常榮幸,承蒙「教育局課程發展處」欣賞,派出攝製隊到校拍攝及採訪,製作課程特輯供業界專業交流。 科學實驗嘉年華包括:超導體、卸力之謎、分子料理、大象牙膏、酸的腐蝕、水底機械人、超聲波懸浮、氧化還原反應、能量的科學、珊瑚生物學 (中大珊瑚學院)、細菌生物學 (都大科學學院)等等。 本校於理科周最後一天,邀請各界人士到校,共享普及學習科學的樂趣。

2023-06-23

傑出校友.榮獲國家科研基金

本校舊生尹旭輝的父親,日前到校探訪鍾偉成校長,感謝學校栽培及分享兒子近況: 尹校友現從事「醫療大數據」研究工作,任職於「香港大學醫學院」兩個部門:「家庭醫學及基層醫療學系」、「藥理及藥劑學系」助理教授,以及InnoHK@HKUMed「醫衛大數據深析實驗室」共同首席研究員;去年憑藉研究項目《糖尿病併發症監測策略》榮獲「中國國家自然科學基金 - 優秀青年科學家基金」,成為港澳區25位得獎的年青科學家之一。 劍橋深造.研究醫療大數據 中學畢業後,尹校友成功找到人生方向,努力深造,以卓越成績完成本地大學學位、英國牛津大學碩士,並獲牛津聘任醫學統計師,研究醫療大數據,再獲博士學位,最後返港發展,並直接參與政府委託港大醫學院展開的「新冠疫苗監察計劃」。 港台電視31台於2月20日《香港故事:創科夢工場》〈數據中「尋寶」:尹旭輝〉,專訪舊生的科研故事。尹爸爸專誠造訪,旨於分享喜訊並再三感謝老師們對兒子的栽培。鍾校長感謝家長熱心支持學校,並表示學校固然盡心栽培每一位學生,但尹校友能夠擁有今日的成就,實屬家長自小悉心教養,以及學生個人奮鬥之功。校方祝願尹校友研究圓滿成功,造福病人。 〈香港大學10位年青科學家獲國家優秀青年科學基金〉 https://www.hku.hk/press/press-releases/detail/c_24910.html 《香港故事:創科夢工場》〈數據中「尋寶」:尹旭輝〉 https://www.rthk.hk/tv/dtt31/programme/hkstories_inventorsinhk/episode/863580?fbclid=IwAR29yAmsclYwjGcniP6b1yT8Bs0K4kYo81yaBdGLBIVpyVcOcZrM4GohpvA

2023-06-22